弦断

天阴雨湿声啾啾。

龙城大学的盛夏,路两旁的绿荫蓊蓊郁郁,阳光被树枝切割成大块大块的碎片洒落在地上和每一个行走在路上学生们的脸上。


特地加快速度总算是趁着那人还没有放假把处里的事情处理了一个八九不离十便当起了甩手掌柜,把剩下的琐事扔给了林静他们。


清爽的白色内衬修身搭配被水洗白了的牛仔裤,板鞋踢踏在水泥路上,稍长的头发打理的整整齐齐,额前碎发微拢双眸。推了推快要滑落的眼镜框,怀中抱着书本,混迹于一群赶去上课的大学生中间竟也并不突兀。



人们三三两两钻进教室,空调的温度稍稍有些冷,忍不住打了个轻颤,垂着头以防止讲台上正在往黑板上写字的人认出自己,钻进了窗边一个不起眼的夹角旮旯,手臂撑着下颌凝神注视着讲台上人的一举一动,心中漾起的全是温柔的爱意。



笔挺的职业装,利落的发型束在脑后,眉眼修长,鼻梁高挺,尤其是极其好看的唇形。时而被同学的问题难住,眉心微蹙,有时候会夸赞同学的回答,眉眼会弯起漂亮的弧度。


有人说,真正爱一个人时,他的一颦一笑,一言一行都会牵动自己的心。



夏日罕有的吹起了微风,纯白的布帘被风扬起一个角。布帘遮住了自己的视线,那人的身影忽隐忽现。叹息一声敛眸凝视手中书本,手指把握笔杆,耳畔听着那人熟悉的嗓音念着那些晦涩的字眼,嘴角忍不住上扬露出虎牙尖尖,笔尖在书本的空白处一笔一划的写着那人的名字。

“你叫什么?”
“嵬。”
“哪个嵬?”
“山鬼”
“那倒不如凑个巍吧。”

忍不住对自己的才华扬起小小骄傲,额头突然一痛,一截短短的粉笔头把沉浸在梦境里的自己拉了回来,抬头才发现那人盯着自己的眼神里有些嗔怒。


忽的就弯了眸子,弯腰俯身趴在桌子上,双手合十冲人可怜兮兮的眨眨无辜的眼睛,用唇语跟人对话。



“我爱你。”

评论(5)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