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断

天阴雨湿声啾啾。

《小甜饼》


燕城逐渐被夜色笼罩,星空斑斓的夜晚被年轻人定义的夜生活刚刚开始。骆闻舟居住的居民区已陷入深深恬憩。从市局加班回到家的时候已然深夜,周边静谧路灯下骆闻舟锁好车,楼上的邻居已经熄了灯,他抬首望向自家的方向,一盏小小的台灯晕染橘黄的暖光。

是他在等我回家。


骆闻舟的心里莫名漾起的温暖和遏制不住的想见。



推开乳漆房门细微吱呀一声悄然打开,并没有吵醒已睡着的费渡。骆闻舟小心翼翼挪动步伐尽量不发出声音的前进到人身边时才看见了那人淡淡的黑眼圈。骆闻舟轻轻叹息一声。修长手指轻屈拢拢人细软发丝,细碎刘海遮掩住他好看的眸子,鸦睫微翘在灯光下柔和的打下阴影。



费渡的眼睫总是很好看,尾睫覆拢而下像是眼线画的很重的一笔。他的呼吸均匀,睡梦中的人轻轻梦呓着什么,骆闻舟凑近倾听才听清他念念自己的名字,莞尔一笑,倾身过去轻吻额头。




长夜漫漫,当天边泛起鱼肚白时费渡从梦中醒来,凝视着身旁下巴胡子青茬没有剃干净的骆闻舟,他在想着什么,数秒后嘴角弯了起来,狭长的桃花眸也柔和的弯着,他伸手抚上骆闻舟的下巴,摩挲几下才悄悄起床,像往常一样洗漱完毕,往骆一锅的猫食盆里倒上猫粮才端着瓷杯来到阳台发呆,好像在思考什么。


骆一锅瞧着费渡来到阳台才小心翼翼的从窝里蹿出来觅食,吃饱喝足的骆一锅才满足的摇着尾巴大摇大摆的走进骆闻舟的房间开始它的日常叫醒工程。




骆闻舟也是如往常一样被自家祖宗的肉垫在身上踩了十几下最后一脚踹到脸上才猛的惊醒过来,下意识的往自己身旁一摸,那人果然已经起床。


飞快的洗脸刷牙换衣服,费渡把这个当做日常见怪不怪。骆闻舟冲进客厅的时候费渡才扣完衬衣的最后一颗扣子用眼神询问骆闻舟早饭去哪里吃。


骆闻舟偏头瞥了一眼挂在墙上的日历才发现今天是周末,又去厨房的冰箱巡视一圈发现上次穆小青囤下的粮食把冰箱霸占的满满的几乎要溢出来的样子,他回到客厅盯着费渡看了几秒才下了决定。把费渡带到餐厅的椅子上让他坐好自己系上围裙一头扎进厨房里去。

费渡也已经习惯,乖乖的坐在餐桌旁长腿一伸开始把玩手机等待他的爱心早餐出锅。骆闻舟也算是身经好几战的厨师,熟练的切菜开火。他正忙的投入,一双手忽然从他后腰伸出圈住他同时肩膀一沉,玩厌了手机的费渡实在的闲的无聊便到厨房开始骚扰他的师兄。



“师兄,我饿了。”


骆闻舟已经习惯,手上动作只是一顿并未停下,最后一样食物,两个造型还算完整的荷包蛋盛进盘子里。骆闻舟把自己腰间的围裙解下来顺势塞进费渡手里,端着两份早餐转身在费渡的唇瓣上落下蜻蜓点水的一吻便带着早餐离开了厨房。

“柠檬味的,不错。”

评论(7)

热度(57)